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民政局三项措施积极应对台风“海高斯”

    为积极应对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恩平市民政局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安全。

  (一)提高认识,迅速布置开展防御工

  我市启动防风应急IV级响应后,我局迅速布置开展防御工作,及时向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和各基层民政服务机构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实时关注“海高斯”的进展情况,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防御措施落实防御工作,把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加强排查,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安全

  8月18日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对养老服务机构、低保家庭、独居老人、孤残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转移处于隐患区域的民政服务对象。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分别多次到街面、车站、市场周边等公共场所开展救助巡查,主动寻找流浪乞讨人员,并全天候开启救助站大门,做好24小时不间断的救助准备。

(基层民政干部到群众家中了解防御情况)

(基层民政干部到东成敬老院检查防御情况)

  此外,我局还加强对在建工程的安全检查,要求市社会福利院服务大楼(三期)工程建设方在“海高斯”台风登陆前,全面加强对建设工地的安全检查,做好防风措施,在防风IV级响应结束前不得复工复产。

(我局工作人员对福利院服务大楼建设工地进行检查)

  (三)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

  根据应急响应的要求,我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其中局主要领导根据响应的级别要求前往市三防指挥部值班,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在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开展24小时值班,并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