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开启“童样年华”成长之旅——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成长营活动

  2020年8月8日至9日,市民政局联合崇德社工服务中心在横陂镇白庙村委会开展“童样年华”成长之旅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活动通过组织游戏、指导绘画、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提高了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图一: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玩“你划我猜”的游戏,增强默契度)

  首先,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自觉遵守成长营安全公约,社工邀孩子们一起制定本次成长营的规定与契约。随后通过开展“你划我猜”、“同心圆 解手链”等游戏,增强孩子的参与度和默契度,加强成长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图二: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玩“同心圆 解手链”游戏)

  接着,社工组织孩子们画一张自我介绍的画,画完后让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轮流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图三:社工组织孩子们围成圈通过画画进行自我介绍)

  同时,社工人员还通过询问的方式了解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程度,再以“线条再创想象画”方式,限定防溺水主题,耐心地指导孩子们作画,在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延伸对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

(图四:社工在指导孩子们以防溺水为主题作画,寓教于乐)

  作画结束后,社工鼓励孩子们勇敢的进行画作分享,让孩子们大胆的说出来,在引导、强化安全教育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大胆表达的能力,引导孩子们养成外向开朗的性格。

(图五:在社工的指导、鼓励下,孩子们上台进行画作分享)

  留守儿童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也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呵护。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关爱措施,并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加入关爱行列,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营造全民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