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部门文件

疫情期间婚姻登记缓办丧事简办倡议书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恩平市民政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疫情期间,婚姻登记缓办、丧事简办。

  一、倡导婚姻登记缓办。提倡推行电话、网络或者微信等预约服务,积极调控登记数量,避免扎堆登记。倡导缓办婚姻登记,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避免在一些特殊的日子扎堆进行婚姻登记。确实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请提前与婚姻登记窗口联系进行预约,并做好个人防护。

  倡导丧事简办。严格控制治丧人员数量及治丧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殡仪馆治丧陪同人数,每个悼唁厅治丧悼唁人员控制在15人以内,除守灵的直系亲属外,其他悼唁人员即悼即走,减少在殡仪馆停留时间。每位丧属入馆时佩戴口罩。暂停举办遗体告别仪式和春节期间公墓祭扫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丧属应按照突发公共卫生防护要求,主动申报有关情况,自觉劝阻有咳嗽、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亲属到市殡仪馆参加治丧活动,切实履行保护自身、保护他人的疫情防控责任。


  恩平市民政局

  2021年1月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