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林业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针对冬春季节风干物燥,山林内可燃物多、野外生产用火活动多、乱扔烟头多、上坟烧香烧纸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重的情况,市林业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冬春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共印发6万份“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全市家长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燃”。

二是组织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通过开消防车放高音喇叭,走村串街进行森林防火知识流动宣传,同时消防队员还到各镇街派发《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宣传海报等资料,向各镇街居民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发生森林火灾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以及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向市民讲解《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

三是全市各镇街根据市林业局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节前森林防火宣传和预防工作。君堂、良西、东成、牛江等镇派出森林防火宣传车进一步加大了森林防火流动宣传力度,东成镇政府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同时,各镇街也积极做好扑火机具检修工作,确保有火情发生时,所有扑火机具均能正常使用。

(各镇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预防工作)

四是市林业局加大了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力度。为确保今冬明春我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特别是力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市林业局组成6个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组对全市11个镇街进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实现森林防火安全万无一失。

(朱明君局长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