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林业局开展林业技术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高群众致富能力,推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5月29日,由恩平市林业局主办的“加强林业技能培训 助力林农丰产增收”林业技术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恩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举办。恩平市林业局志愿服务队成员、林农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采取课堂讲解、种植实地现场手把手教学、现场问答等形式进行。首先,进行系统的苗木栽培技术知识培训,由恩平市林业局志愿者向林农介绍如何对苗木生长进行消毒和施肥,并对肥料的使用、施肥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作了诠释。

理论培训.jpg

(讲授课堂现场)

  随后,为使各位林农可以更直观地学习科学种植技术、科学管理经验,志愿服务队组织林农深入林科所种植园,由志愿者穿梭在苗木之间进行现场示范指导。通过志愿者实地现场讲解、示范,使参加培训的林农直观了解苗木种植栽培相关选苗、挖坑、施肥、修剪、垦复除草、预防病虫害等重要知识点。在实地培训中,恩平市林业局志愿者还与林农一起交流种植苗木栽培经验,通过交流让林农懂得因地制宜,掌握当地气候变化才能使苗木种植生长达到良好效果。

实操.jpg

(志愿者讲解科学种植及管理方法并与林农互动)

  此次活动共接受种植林农、群众咨询30多次,现场发放苗木种植技术相关资料和惠民政策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参加的林农认真聆听讲解,兴致勃勃,现场时不时与志愿者进行互动,气氛融洽、浓厚。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林农、群众掌握了技术要领,提升了苗木科学管理技术水平,为苗木增产、林农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生态文明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达到了本次活动“实用、实效、实际”的预期效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