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工作动态

“童心出发 爱护自然”活动助力恩平创文

  为增强我市青少年保护自然的意识,弘扬生态文明,为恩平市创建省文明城市添彩,6月1日,由恩平市林业局主办的“童心出发,爱护自然”的自然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举办。恩平市林业局志愿服务队成员、联合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445910464467641725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1172622.jpg微信图片_20220601172630.jpg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林业局志愿者向每位学生分发了自然教育笔记本,以认识身边的植物为主题,在讲师的带领下,通过对植物的茎、叶、花、果辨认园中的各种植物,了解植物名称及特征,进一步激发学生们探索自然、认知本土物种的兴趣。最后,在讲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针对“植物与环境的关系”及如何积极投身恩平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展开思考与讨论。

  通过“走出校园、走进自然、触摸自然”这样“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的体验式科普课堂,培养了学生参与自然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兴趣,提高学生对自然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和创文“从小做起”的思想意识和能力,在学生们心中播下“爱惜植物,热爱自然,争做生态小卫士”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种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