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开展21城同创“森林城市·绿美广东”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宣传和展现我省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4月24日上午,恩平市林业局和沙湖镇人民政府在沙湖镇莲塘河万里碧道(南岸成平段)举办21城同创“森林城市·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义务植树、自然教育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恩平市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侯光裔,市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健锋,市林业局和沙湖镇全体班子成员,沙湖镇政府干部、社会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7164135.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64146.jpg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重要指示 5 周年。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黄花风铃木、球形勒杜鹃约300株、派发各类林业宣传材料1200份。当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在确保人员安全与严格做好新冠肺炎有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义务植树活动如期开展。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扛起锄头、拎起铁铲,挖坑、下苗、培土、浇水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不紊,各司其职,齐心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在众人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之下,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转眼间,黄花风铃木、球形勒杜鹃共约300株树苗迎风屹立,挺拔有致,满眼绿意相迎。共同为城市增添了勃勃生机,营造出绿美交融的森林城市风光。郁文中学高一学生刘雅雯说:“种一棵树需要我们共同完成,从中我学习到了团结合作精神。而且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懂得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植物对我们人类生存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行动起来, 从小事做起,一起爱护树木,一起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507164151.jpg微信图片_20210507164158.jpg微信图片_20210507164202.jpg微信图片_20210507164208.jpg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今年恩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恩平市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这需要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此次21城同创“森林城市·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更是吹响了“全民共创森”的冲锋号角,同时为恩平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提供有力的行动表现,为建设“山体要青、水体要净、气体要好、天体要蓝”的绿色生态恩平尽自己的一分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7164212.jpg



  来源:江门日报恩平记者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