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工作动态

【关注】恩平一工地惊现3.2米大蟒蛇!最后...

  9日下午,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在我市君堂镇某工地发现了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蟒蛇。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其捕获,并于10日上午到河排林场放生,让这条大蟒蛇重新回归大自然。

  10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河排林场的某个河滩上对这条大蟒蛇进行放生。记者看到,被装在袋子里已经有一个晚上的大蟒蛇依然凶性十足,不停地扭动着身体。工作人员戴上安全手套,小心翼翼地把大蟒蛇从袋子里放出。

工作人员携大蟒蛇到达河滩

  通过镜头可以看到,这条大蟒蛇身体最粗的部分,比工作人员的手臂还要粗很多。同时,它的力气很大,三名工作人员想把它按住测量长度都很困难。经过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最后测出大蟒蛇的长度为3.2米。

工作人员测量大蟒蛇身长

  据了解,这条大蟒蛇的重量为18.5公斤,是目前我市林业部门发现并放生的一条长度最长、重量最重的野生蟒蛇。在此,市林业局希望广大市民要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共同打造生态平衡的美好家园。

大蟒蛇被成功放生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  吴志豪:“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了。如果发现野生动物,不要去抓捕,要第一时间报警或通知林业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共同营造美好生态环境。”

记者:梁新源

编辑:卫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