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20〕14号)的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定恩平市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坚决执行上级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二、继续推进林业部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领导责任,确定一名局领导履行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职责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要按照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化水平,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我市涉林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三、规范林业机构信息公开。要依法及时公开本机关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办公室具体落实)。

  四、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林业部门相关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五、做好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是指林业工作中有价值的人和事的简要报道,重点是林业工作安排、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监督监管、落实总结、发现问题等方面的信息(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六、深化权责清单公开。根据法律法规及“放管服”要求,全面梳理和调整林业部门权责清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动态更新。做好市政府取消、下放、调整、保留的林业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公开工作(综合业务股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七、做好政策文件类信息公开。林业各项工作所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政策等文件,要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印制文件汇编等方式进行公开,必要时可分专题集中发布(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八、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要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林业局财政预决算信息(财务室牵头,办公室配合落实)

  九、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林业工程项目建设,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实施等信息(综合业务股牵头,办公室配合落实)。

  十、推进公共服务公开。推广实现林业部门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编制林业部门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公开服务指南(综合业务股牵头,办公室配合落实)。

  十一、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进一步健全政策解读工作机制,遵循“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切实提升部门政策文件解读质量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十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做好林业部门办事服务及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做好政府网站网民留言以及群众诉求的收集、整理、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十三、强化主动公开管理。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围绕新条例规定的15类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进行全面梳理,未公开的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十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文书适用等工作规范。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审慎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依法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理信息需求(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十五、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办公室具体落实)。

  十六、建立政务公开保障措施。一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林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同其他工作一并安排、同时部署、一起落实。二是对公开的内容要进行严格审核,并建立政务公开档案,方便群众的查询和监督。三是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审查机制、发布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四是严格考核监督。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好政务公开绩效考评相关工作,并将执行本工作要点的主要情况,纳入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及下属单位配合落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