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林业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林业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局机关办文程序,进一步明确林业资源重点领域“五公开”的内容、主体、时限、方式等,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在今后的政务建设工作中,我局将逐步加强恩平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建设,一是做好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和公开流程的实施工作,在实施中不断细化、完善标准;二是增强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增强网络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回应

  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遵循“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和办事服务及政务舆情监测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工作情况,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受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法定时限给予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答复形式严谨规范;积极稳妥地推进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林业发展规划、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建议议案办理结果、规范性文件发布及解读、行政执法等公开工作。

  五、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建设好网站“行政执法”栏目,加大林业资源执法监察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林木采伐、野生动植物保护、木材运输等方面的违法违规案件,通报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

  加强政务舆情处置

      落实本部门的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及时了解政府门户网站的舆情诉求,扩大舆情收集范围,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