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人大: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住万家“烟火气”



 为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良西镇人大响应镇党委工作号召,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开展“进村入户”敲门行动,做好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入户检查热水器

  阿姨,您这个是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存在一氧化碳中毒风险,需要更换或者改造。”镇人大代表邓悦辉向村民耐心讲解。入户过程中,代表们向村民群众了解家里热水器类型情况,检查热水器和通风设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热水器设备,代表们进行梳理汇总,对能现场整改的,当面向户主提出建议意见。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则建立台账交给相关村(居)委会跟进,确保整改到位。代表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危害、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等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并讲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应对煤气中毒情况,提醒群众定期检查,常通风。同时,代表针对良西辖区内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对商铺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良西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检查和宣传达200多人次。

代表入户检查热水器


代表入户了解燃气安全情况

燃气安全是关乎百姓生活大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尽心尽责守护老百姓的平安。下一步,良西镇人大将持续关注燃气安全事项,持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