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人大:聚焦道路交通安全 助力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全镇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良西镇人大代表化身交通问题调查员、道路安全监督员、道路交通宣传员,通过视察调研、专题会议、宣传活动等多项举措,全力推动良西镇构建交通安全防线。

人大代表化身交通问题调查员,对安全隐患点开展实地调研。人大代表根据村民群众反映的情况,前往隐患点现场开展调研,了解具体情况。通过视察调研发现S369线良西圩镇出口、X831线四好农村路帝都出口等存在路口花草树木遮挡视线、缺少T字型标志标线及路口减速慢行标志、路口标线不清晰、缺少爆闪灯、照明灯及四好公路宣传牌遮挡视线等问题,对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影响,埋下隐患。经过讨论研究,代表建议修剪路口花草树木、增设T字型标志标线及路口减速慢行标志、完善路口标线、增设爆闪灯、改善照明灯及四好公路宣传牌装设位置。经过积极与市道安办、镇应急办等部门的沟通,在代表们的合力推动下,该路口已完成整改。

人大代表前往隐患点视察调研

X831线四好农村路帝都出口交通隐患点增加爆闪灯

X831线四好农村路帝都出口交通隐患点增设减速慢行标志

人大代表化身道路安全监督员,参加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人大代表听取镇政府相关领导汇报良西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已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行全面分析,围绕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人大代表就良西镇道路交通安全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向镇政府相关领导进行面对面询问。镇政府有关领导逐一回答,积极正面反映情况,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代表们也针对存在问题做出研究分析,汇总各方意见提出整改建议,督促镇政府要迅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民为先、生命至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听取情况报告

人大代表化身道路交通宣传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张,与群众讲解近期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劝导群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必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积极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

宣传活动

 下一步,良西镇人大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依法开展各类代表小组活动,发动代表以身作则,积极履行职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为镇和谐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