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让群众真切感受守护平安路上的“三心”年味


新春佳节“龙”重登场之际,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良西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工作,有效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切切实实让过节群众感受这份安心、贴心和暖心。

群众要过节,干部要过关

——有一种年味叫“安心”

靓仔,为了我们能安全过节,辛苦你们了!”路过看到在加班加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的干部们的群众说道。良西镇党委聚焦群众出行安全需求,坚持高位部署、高点谋划、高效落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良西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节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迅速开展春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落实“三长巡路”制度,及时排查良西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风险点,聚焦辖区内四好农村路X831、省道S369、圩镇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因地制宜采取设置警示牌、修整转角绿植、增加宣传标语等措施迅速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紧盯全镇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加强辖区各重点位置的值班值守力量,着力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正在修剪遮挡视线的路口杂草

在重点路口交通隐患点增设路口减速慢行标志

加强重点位置值班值守力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有一种年味叫“贴心”

阿姨,春节快要到了,提前给您拜个早年!路上车辆日益增多,您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哦。”“哥们,春节快到了,我们要注意切忌出现酒驾醉驾等危险行为喔,酒驾醉驾害己害人”……良西镇正在全力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延伸至全镇每一个角落,形成文明出行的“氛围感”。针对春节期间农村返乡人流量增大、车辆增多、村民安全出行意识相对薄弱等特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主题网格工作日制度和干部夜校“进村课堂”做法开展“四下基层”,紧盯农村“一老一少”重点群体,将新春慰问活动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在送上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宣传互动,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融入家长里短的闲聊中,接地气地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家,不断增强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视度、扩大宣传面。充分发挥60余名交通劝导员和网格员的力量,在集市摊位等人流量集中地派发宣传单、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3场次,免费发放反光衣4028件、累计张贴反光带1660条,并通过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语、开展LED“亮屏行动”、使用乡村大喇叭以及运用微信群等推送交通安全系列宣传信息,充分借助宣传教育“放大器”和“扩音器”作用,全力以赴营造高位传播、立体覆盖的宣传效应。

将新春慰问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相结合

在集市摊位等人流量集中地开展宣传活动

喜迎四方客,服务不打烊

——有一种年味叫“暖心”

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高速服务区预计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情况,良西镇党委提前谋划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中海油良西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播放移动宣传喇叭等方式向过往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协助服务区维持秩序,并为群众提供路线咨询、递送茶水纸巾等便民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温暖、更舒心。在冬意未尽的初春里,高速流动的“志愿红”传递着的温暖与关怀,他们守护在繁忙的服务区第一线,迎接着四方游客,用暖心服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假期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保障假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中海油良西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