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农旅产业强镇

当春时节,梦想花开;征程再启,扬帆远航。良西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以及恩平市委的工作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奋力打造农旅强镇,建设绿美良西,为恩平高质量发展作出良西贡献。

一、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把产业做强

近年来,良西镇加快推进佳源帝都温泉、花海欢乐世界等项目的发展,大力发展温泉休闲旅游产业。整合辖区现有的旅游资源,打造优质旅游线路,拉长旅游产业链。强化与邻镇的资源、优势、功能互补,积极融入北部五镇产业融合发展区发展。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盘活圩镇现有的闲置土地,争取吸引更多优质投资商前来良西投资。

温泉休闲旅游产业

温泉休闲旅游产业


二、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把农村做富

良西镇把镇的特点、村的资源更好地统筹起来,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开展特色亮点示范村创建,打造便捷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继续对X831线进行重点打造,着力打造“一路花开,缤纷四季”的温泉生态示范带。建设良西四薯产业精深加工示范基地,推动农副产品深加工发展。大力推广“稻-稻-薯”轮作模式,着力打造规模宏大的恩平丝苗米产业园良西基地,做大做强本地农业品牌。

做强本地农业品牌

三、聚焦聚力生态建设,把乡村做美

良西镇以绿美乡村建设为载体,推进生态环保一体化,开展植绿增绿、绿化美化行动,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加强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良西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美丽宜居生态环境

四、聚焦聚力民生保障,把服务做优

良西镇全力抓好X832禄三线等重点道路的建设。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推动圩镇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蝶变。继续创新“123n”工作模式,认真落实创文工作,不断提升公共秩序管理水平。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配置,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提升镇卫生院基层设施的建设,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