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党建引领助春耕,干群共奏“进行曲”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良西镇各地春耕备耕生产陆续启动,开路、平地、施肥、旋地、覆膜、下种………在各处田间地头,大型机器声隆隆作响,农民群众忙着翻地、播种,农技人员现场讲解指导种植新技术,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宣传政策,到处都是一片人勤春来早、干群春耕忙的火热场景。

播秧机开足马力进行春耕作业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良西镇紧紧围绕农业强省建设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要求,抢抓农时,突出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计划在2023年春播粮食作物面积19000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8700亩以上。

早字为先,迅速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良西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立足“早”字,做到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后,良西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春耕备耕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农业发展思路、产业发展优势、耕地保护建设以及专业化经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制定科学具体的春耕计划,明确生产要求,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抓,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实字当头,多级联动推动工作落实。为坚决抗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保障春耕作业,镇主要领导多番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情况,详细了解集中育秧、农资储备、高标准农田建设、生产托管服务等情况,指导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良西镇大力推行领导包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跟进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大力推动春耕工作多级联动,依托党员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采取“网格包村、网格员包户”的方式,建立镇、村(居)、村小组三级撂荒地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进村入户宣传发动,调动农户粮食种植积极性,确保4月上旬前全面完成早造水稻插秧工作。

稳字贯穿,全面保障确保稳供保产。良西镇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持续深入一线,奔波田间地头,全方位做好春耕保障。科学调度灌溉用水,及早制定春耕农业供水灌排方案,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应急应对准备工作。严格把控农资质量,做好农资市场巡查监管,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价格稳定、质量有保障。充分发挥“平安农机”示范镇作用,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提高农机手农机驾驶操作安全意识,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加强水稻种植指导和服务,做好辖区内2023年早造稻瘟病感病品种(组合)风险预警工作,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引导种子、农资企业搞好种源、肥料等春耕农资调运储备。同时,依托良西镇福稻农垦有限公司专业化经营,加强集中育秧,推行农技“三直接”保障机制,农技人员直接入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指导直接到人。目前,良西镇已储备春播种子3000余斤供福坪村幸福田园产区开展春耕,其它水稻产区也将陆续启动春耕作业。

全面加强春耕备耕各项保障工作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负春日好时光。良西镇将紧盯关键时节,开足马力,做足准备,以实干促进春耕生产开好局,为群众增收打下良好基础,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镇“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