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小格”管理、“四员合一”,<br/>“一网”高效推进老年人接种疫苗工作

          近日来,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良西镇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为依托,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为契机,实行精细化“小格”管理,网格员们纷纷化身为信息员、管理员、服务员、联络员,“四员合一”以有效的举措和温情的服务高效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当好“管理员”,全面排查更有效

全镇9个村(社区)的网格员进“网”入“格”,对60岁及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的人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名单、身体有特殊情况的人员再次梳理,分类施策,建立接种跟踪台账。网格员针对名单通过线上、线下进行“点对点”疫苗接种发动,有效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

网格员进村入户做好排查工作

建立疫苗接种跟踪台账

当好“联络员”,接种疫苗显高效

当了解到老年人的顾虑和困难时,网格员便以大数据和身边的例子来引导,宣传疫苗的作用和成效,及时为其消除顾虑,有效发动老年人自行前往卫生院接种。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外出接种的老年人,网格员形成“一对一”上门接种服务清单,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联合卫生院制定接种时间、接种路线,切实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同时,在联系过程中,了解老年人在防寒、防疫用药方面的需求,将“送温暖”、“送药上门”及“送苗入户”同步高效推进。

当好“服务员”,暖心服务见实效

对年龄较大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良西镇组建“网格员+专职医生”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送苗入户”,充分发挥网格主动服务特殊群体的作用。通过前期排查,各村(社区)网格员全面掌握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纷纷化身上门接种“活导航”,迅速带领专职医生到达居民家中开展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装上了“红色引擎”。截至目前,已共为100多位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接种过程中,网格员全程陪同护送,小心搀扶,并给老人们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细致的解说,让老人们更加安心。“徐伯,接种了疫苗,口罩也要戴好,还是要做好防护啊!”“李阿姨,天气冷要穿暖啊,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给我们打电话”一句句体贴入微的问候和叮嘱,在寒冬也让老年人心里淌过一股暖流。

网格员+专职医生”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送苗入户”

当好“信息员”,多措并举促长效。

您最近接种新冠疫苗了吗?现在卫生院疫苗接种每天都开放。”“您可以打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了,带上证件每天都可以去卫生院接种。”为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知晓率,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确保加强针接种知晓率,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各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发挥网格车作用,利用网格车、大喇叭,下沉到各村小组循环播放宣传,引导老年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戴口罩和少聚集,提高防疫意识。同时,还在公告栏等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让防疫宣传随处可见,进一步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网格员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