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江门市十佳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良西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依托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自治、法治、德治协同发展,形成政府治理、社会参与、村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国家卫生镇、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镇、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等多项集体荣誉。近日,良西镇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江门市十佳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再次彰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良西镇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全景

良西镇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鸟瞻图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夯实治理之基

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以良西镇“三明白”党建制度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持续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良西幸福驿站内,按照标准建设,风格融合良西特色,建成一个环境舒适的办事大厅,是共建共享的党群服务平台。中心为群众提供各项便利服务,设置有小型书吧和阅读桌,提供充足的“红色”书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理论和提升文化素质提供便利的读书学习场所。以党建工作的先进性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创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良西镇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景


设有红色书吧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共建美丽之家

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良西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小型展馆,展示良西镇贯彻落实基层党建省委“三年行动计划”、江门市委“十大专项行动”以及恩平市委的部署,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果。设置四薯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擦亮“四薯之乡”集体商标,进一步做大四薯产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在驿站安排四薯产品展销体验厅,向游客展示销售良西优质的四薯特色农产品,展示四薯的种植成长过程,为游客免费提供四薯产品品尝;在网上建立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优势,未来把良西四薯售往全国、卖向世界。设置四薯行业培训中心,建设培训会议室,邀请专家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销售、种植等知识培训,服务四薯行业茁壮成长。近年来,在四薯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500多户农户走上了共同富裕路。中心内还展示了四薯协会党支部的一些特色做法,其中开展田间党课的做法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游客参观良西镇乡村振兴展览馆

四薯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

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凝聚人民之心

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游客服务中心,配置党员志愿者岗,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景点介绍、茶水供应、手机充电站、爱心雨伞、保健药箱等免费服务项目。配置宣传栏目,展示恩平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独具特色、地地道道的民俗文化。设置特色项目,包括趣味拍照道具、明信片盖戳纪念、趣味拍照点等吸引游客的项目,使驿站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焕发持久的生命力,成为良西打造温泉休闲旅游小镇的有力支撑点和恩平市乡村旅游的新亮点。设有福坪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成集代表的“加油站”、群众的“服务站”、政策的“宣讲站”、农产品的“销售站”四种功能为一体的特色联络站。目前,联络站已开展了两期的“微心愿”活动,发动爱心人士领取了十多个“微心愿”。自启用以来,福坪党群服务中心承接了108项窗口业务,为群众提供了100多项服务。共举办活动近20场,包括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脱毒关爱帮扶讲座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有奖答题活动等,参与人数1000多人。接待其他单位学习参观20多次,参观学习人数600多人。今年以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福坪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核酸检测点并设置党员先锋岗,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群服务中心内便民设施

组织开展“微心愿”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有奖答题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