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基层治理】恩平良西:干部夜校开进村 听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今年以来,恩平市良西镇党委在坚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值夜班时间参加干部夜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设“进村课堂”,把课堂设在村里,把党员干部拉到群众中去,夜访群众,学干结合,不断增强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服务群众用心

他们比我的子女还要上心!暴雨来临前帮我备足了粮食,还来我家细致地排查水电、天花板等安全隐患,让我非常安心!”龙安塘村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李阿姨感慨万千。5月中旬,良西镇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夜校干部开展“防汛安全”行动,进村入户认真排查独居老人、危房户等重点人群情况,并在强降雨到来前将辖区内58名山上作业人员、13户危房户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希望能帮忙检查下线路情况”“希望能查看下屋顶漏雨情况”“希望能帮忙跑腿买下生活用品”……暴雨期间,夜校干部将群众的需求订单一一上报到“进村课堂”作业清单,并马不停蹄地上门为群众实现微心愿。暴雨无情人有情,本次紧急天气预警行动中,夜校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累计服务群众近100人次,党群联手打好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御战”。

夜校干部进村入户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帮助群众用力

真的太给力了,暴雨冲崩了这条渠,镇委、镇政府3天就帮我们修好了,真的太感谢了!”坪顶村温村长感激说道。得知那湾村潭流排洪渠坪顶段崩塌后,夜校干部连夜勘察水毁地段现场,听取村民关于修复和整改水渠的意见并第一时间上报“进村课堂”作业清单汇总。良西镇有关部门及时组织施工队进场修缮,不出3天就修好了挡土墙,使周边村民恢复正常生产作业。

潭流排洪渠坪顶段崩塌现场

修缮好的挡土墙

引导群众用情

夜校“进村课堂”促使党员干部直面基层工作各种“硬骨头”,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恳切需求,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解忧难。“由于这部分田地的规划涉及削山坡等整改,部分老村民担心影响村里风水,所以迟迟不同意。”对于在持续加强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中出现的村民担心因规划建设整改影响风水和征地过程中量地面积争议等难题,夜校干部一次次奔走到这些群众家里,宣传垦造水田相关政策,向他们展示规划方案,用行动感动群众,以真诚换得理解,最终消除他们心中的疑虑,使项目得以顺利进行。目前,良西镇正在开展的三个垦造水田项目立项面积约1500亩,将大大提高粮食产量和村民收入。夜校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充分发动群众、积极组织群众,凝聚在垦造水田中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夜校干部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