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上下联动,创新模式,退管人员管理工作有声有色


为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关爱退管人员、服务退管人员,在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良西镇结合实际,创新模式,积极做好退管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推进退管服务精细化,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帮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并引导退管人员发挥余热作贡献。

一、建设曲艺社,服务退管人员有温度。为了丰富退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退管人员的归宿感、幸福感,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拨给专项资金支持良西镇建设了曲艺社。曲艺社用作良西镇退管人员活动场所,以有特长、有相同兴趣爱好的退管人员为社员,实行退管人员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展示了退管人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管人员的关爱和支持。

曲艺社成员日常练习

曲艺社成员参加医保晚会演出

二、颁发纪念章,关爱退管党员有高度。今年“七一”前夕,按照市委组织部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要求,良西镇党委为退管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党的关怀和褒扬,有利于增强退管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给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三、组织讲党课,以老带新有深度。良西镇诚意邀请退管党员为年轻干部讲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聆听着退管党员慷慨激昂的党课,听课的党员干部倍感激动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党员先进性。

退管老党员为年轻干部讲党课

四、组建义工队,发挥“夕阳”余热有力度。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良西镇组织退管党员建立党员义工服务队,主动参加防诈骗宣传、动员接种疫苗、参与文明创建和卫生创建等工作。退管党员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的崇高精神境界,坚持为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夕阳红。

退管党员义工服务队发放防诈骗宣传单

退管党员义工服务队发动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