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以志愿力量引领文明新风!——良西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26日,在良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良西镇团委的指导下,良西镇党员义工“初心站”联合开平市开侨中学学生志愿服务队恩平分队、恩平一中义工服务队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关爱重点人群志愿服务活动,为良西镇重点人群送去关爱和温暖,切实提升重点人群的幸福感。恩平市金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心系儿童成长,用心教育引导

在良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为美术兴趣班的学生传递知识与关爱。不仅为孩子们开展环保创意手工制作课程,引导小朋友从小树立“共创美好家园”意识,更为孩子们送上零食大礼包,与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做环保手工

志愿者为孩子们传递环保知识和关爱

情暖残疾人士,传递社会关爱

在良西镇康园中心,志愿者与残疾人士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努力营造良好的助残献爱社会氛围。

康园中心志愿服务大合照

关注困难群众,实行精准帮扶

在困难群众家里,志愿者们为部分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为他们送上物资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克服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小朋友开心地出门迎接志愿者

志愿者亲手为留守儿童穿上她的“微心愿”鞋子

志愿者入户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派送微心愿物资



志愿者入户为贫困家庭派送微心愿物资

家境贫困且高龄独居的何婆婆行动不便,志愿者不仅为她送去物资,更是贴心地为她煮上一餐热腾腾的午饭。何婆婆十分感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称赞。

志愿者为家境贫困且高龄独居的何婆婆煮饭

志愿者与何婆婆亲切交谈

开侨中学学生志愿服务队恩平分队队长吴晓华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志愿者,拥有独特的朝气和力量,应该用青春的活力和热情去温暖更多的人,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对社会的责任和回馈。”

恩平市金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帮助弱势群体,传递社会关爱,这是金濠车行一直积极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

志愿者大合照

本次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爱心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而且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炽热的心温暖了每一位重点人群,持续提升重点人群的幸福感,营造了温暖祥和的社会氛围,为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