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紧盯三聚焦”助力良西镇做好禁毒整治工作

   为全面推进禁毒重点整治深入开展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挂点帮扶、指导、督导职责,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同志亲自带队定期到良西镇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实地考察良西镇邑康家园、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禁毒长廊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深入为基层把脉问诊。针对良西镇实际情况,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努力做到“三紧盯三聚焦”,全力为良西镇禁毒重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考察现场

紧盯娱乐场所,聚焦“清隐”行动

以毒情污水检测报告的问题为导向,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良西镇禁毒办开展了网约房监管专项行动,联合大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良西镇派出所以网约公寓为重点开展精准清查,并将清查面辐射至辖区内各重点旅业场所及其他娱乐服务行业,要求行业负责人将入住(场)登记,落实到位,杜绝重点场所涉毒情况,并和重点场所物业负责人、酒店、旅业、娱乐场所负责人签订禁毒责任书,压实行业主管责任,清除污水涉毒源头。

开展“清隐”行动

紧盯涉药场所,聚焦“清源”行动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发挥易制毒化学品监管职能,指导良西镇开展精麻药品管控专项行动,组织镇禁毒办、大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良西派出所约谈卫生院、药店等负责人,明确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要求,针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状况、销售流向、使用情况等内容,完善精麻药品管理措施,全面消除涉毒人员通过大量购买药物提炼毒品的安全隐患,有效形成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开展“清源”行动

紧盯物流场所,聚焦“断网”行动

针对良西辖区寄递物流行业“五个100%”落实不到位情况,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良西镇禁毒办、大田市场监督管理局、良西派出所结合日常宣传和重点检查等手段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整治行动,通过现场查看营业执照、检查收寄件人实名登记、检视快递物品、涉毒物品寄递法律法规宣讲等一系列措施,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重点打击。

开展“断网”行动

此外,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着力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江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口帮扶组联合良西镇在恒大泉都、圩镇居委会开展禁毒专项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进行互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讲授普及禁毒知识,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禁毒专项宣传活动


1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