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启用


517日上午,良西镇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花海欢乐世界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何焕仍,良西镇委书记许坚武,市关工委主任冯锡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万钿,开平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局、花海欢乐世界等单位相关领导,良西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何焕仍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合照

揭牌仪式上,良西镇委书记许坚武指出,禁毒工作任重道远,打造全民禁毒、全民参与的平台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措施,全力抓好禁毒预防教育及打防管控等工作,通过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的成立,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良西镇委书记许坚武同志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万钿同志讲话

揭牌仪式后,参加人员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并分批在“禁毒宣誓签名墙”上签名拒毒,进一步表明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决心!


参加人员集体进行禁毒宣誓

参加人员在“禁毒宣誓签名墙”上签名拒毒

随后,参加人员分组参观了新落成的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大家在禁毒社工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到,良西镇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是江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示范项目之一,基地的主题为“筑禁毒长城、拒毒品祸害”,内设三部分功能区:一是参观功能区(包括禁毒历史,相关法律法规节选及国内、国际禁毒形势发展);二是培训功能区(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吸毒后对人体伤害模型、吸毒用具等物品展示及开展知毒、避毒知识培训,深化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三是互动体验功能区(包括VR体验、多媒体宣教、知识问答及总结宣誓),是青少年禁毒科普的重要阵地、全民禁毒的重要平台。

禁毒社工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最后,活动通过组织中小学师生代表参与禁毒游园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提升全民拒毒防毒意识,号召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人民禁毒战争。

禁毒游园活动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