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筑牢森林“防火墙”良西人大在行动

         同志们,这段时间是清明防火特护期,春耕生产用火增加,进山祭祖频繁,野外违规用火增多。根据市政府发布的森林防火禁火令的要求,你们一定要认真守好自己这个检查站,不管是什么人,都坚决不让他把鞭炮、香烛、焚烧祭品和火种带进山林。”近期,在龙安塘村委会、龙山月水村、雁鹅七乡片区和佳源帝都温泉4个进山主路口森林防火检查点,良西镇人大森林防火监督组认真查看检查台账,并向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强调注意事项。

良西镇人大森林防火监督组巡查森林防火检查点

农历二月二后是恩平群众上坟祭祖高峰期,为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安全,良西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组成森林防火监督组,监督镇政府森林防火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灭火器材和应急装备等物资是否齐备,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是否到位等相关情况深入全镇9个村(居)委会和4个森林防火检查点进行巡查。同时,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到防火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掌握安全用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现象

镇森林防火值班组在人大代表监督下开展工作

人大代表们表示,良西镇相关责任部门必须要压实责任,下大决心、动硬措施、用真功夫,将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同时,良西镇委宣传部门要主动做足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勿带火种上山,严禁野外用火,争取得到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支持人人绷紧“防火弦”,必定能筑牢森林“防火墙”。

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