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关爱从行动做起,脱毒从治心开始

    为进一步强化良西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矫治、行为矫正能力,提升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探索社区戒毒(康复)新模式,2021316日,良西镇禁毒办、良西派出所、良西司法所良西镇党员义工初心站组织20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并邀请恩平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在福坪村委会心理辅导室举行良西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脱毒讲座。

本次讲座由良西镇委副书记梁智颖作动员讲话,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兼福坪村委会第一书记胡健醒给戒毒(康复)人员讲授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秀珠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作引导性就业创业培训。

讲座现场

强化机制建设,坚定脱毒决心。在动员讲话中,梁智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要求,推动禁毒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要建立健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机构,充实调整人员,落实后勤保障,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要加大社区戒毒(康复)模式的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宣传社区戒毒(康复)模式,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逐步健全起来的禁毒机制,不仅体现了良西镇委镇政府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的决心,更是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打了一针“强心针”,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脱毒决心。

心理辅导现场

强化心理疏导,唤醒生活初心。通过心理游戏“人生五样”、典型案例分析等,胡健醒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压力烦恼、焦虑的来源以及解决的办法等相关心理知识,引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正确认识自我,重新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就业指导现场

强化专业指导,树立就业信心。结合实际情况,李秀珠重点向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就业困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补助等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树立戒毒康复信心,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参与正常就业竞聘,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表示,参加本次关爱帮扶讲座活动,不仅能让自己学会如何放下心理包袱、养成健康心态,还能学到很多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此后必定会全力康复、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切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良西镇本次关爱帮扶讲座活动,工作人员逐步解开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心锁,缓解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负面情绪,使他们对生活有了正面的认识,坚定了回归社会回馈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脱毒工作上取得初步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