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爱心传递,情满良西!热心外出乡亲把温暖送回“家”

节后的良西,一路繁花,莘莘学子再度启航。为确保良西学子上学一个不能少,良西镇热心乡亲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急切地找到良西镇相关领导,希望通过捐赠善款,切实帮助到困难学子。

市政协主席禤赞灵同志致辞

江门市恩平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市历届政协委员梁赞先生致辞

良西镇党委书记许坚武同志致辞

江门市恩平商会副会长、恩平市政协委员朱楚明先生致辞

市教育局副局长莫丽婵同志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近日,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良西镇隆重举行。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同志,市政协副主席董德顺同志,江门市恩平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市历届政协委员梁赞先生,江门市恩平商会副会长、恩平市政协委员朱楚明先生,良西镇委书记许坚武同志,市政协委员梁小雁女士,市教育局副局长莫丽婵同志出席仪式。良西镇部分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中层干部、中小学负责人、镇关工委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其监护人共100多人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上,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同志对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的善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他希望学生们要学会感恩,并树立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江门市恩平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市历届政协委员梁赞先生表示,回到家乡捐资助学是一种责任,他叮嘱学子们要加强学习,争取考上理想学校,实现人生价值。良西镇党委书记许坚武同志对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他希望学生们要学会珍惜、敢于立志、懂得感恩,努力学习,报效社会。受助同学纷纷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成长,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仪式上,领导嘉宾分批为50名学习发放了扶困助学金,每人1000元。禤赞灵同志、许坚武同志和莫丽婵同志分别代表市政协、良西镇党委和市教育局为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回赠爱心牌匾,以表达感激之情。

回赠爱心牌匾仪式

据悉,本次扶困助学活动有三个突出。                  

一是突出“爱”。本次扶困助学活动得到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的大力支持,为50名良西镇困难学子各发放助学金1000元,共计50000元。活动体现了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对学子浓浓的关爱。此外,活动还特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梁赞先生额外赞助2000元作为问答奖金,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该环节体现了梁赞先生对学子们的期盼,希望通过知识抢答的方式,提高学生的竞争意识,激发学习热情。

抢答环节

二是突出“家”。良西镇素来人杰地灵,近些年,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外出乡亲。外出乡亲们为了良西的发展,出钱又出力,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思念,那就是“家”,那个支撑游子在外负重前行的感情寄托。本次扶困助学活动便是由良西镇热心外出乡亲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共同资助,活动除了切实帮助到困难学子,起着正向引导作用外,还传达了外出乡亲们打拼在外,心系家乡的浓浓乡情。

仪式现场图

三是突出“传”。一方面是传递。受梁赞先生和朱楚明先生义举的感染,市政协委员刘年跃先生和市政协委员梁小雁女士分别向良西镇捐赠助学金1万元,吴求新先生和冯远希先生各捐赠助学金1千元。据悉,良西镇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把扶困助学打造成一项常规的活动。另一方面是传承。帮扶的意义在于帮助学子解决当前所困,同时,也是精神上的慰问和传承。通过帮扶,让学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让他们安心专注于学业,争取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接过如梁赞先生、朱楚明先生等热心人士手中的接力棒,传递这种正能量,争取回馈社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