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良西镇:全面全域全民创建 助力创文提质升级

2020年,是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良西镇围绕“全面提质增效”,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不断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延伸文明创建的成果,使镇村环境与群众文明素养有了质的飞跃。

圩镇建设明显改观。近年来,良西镇围绕“规划、建设、管理、整治”四方面,以美化、亮化、绿化、净化、统一化“五化”形式创新圩镇建设。大力整治圩镇环境,抓好圩镇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秀美、宜居宜游的文明圩镇。加快推进市场升级改造,规范和整顿经营秩序,重点整治圩镇街道“六乱”现象,加强清理卫生死角,使圩镇街道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营商和居住环境。今年八月,良西镇成功创建恩平市首个“国家卫生镇”。

良西圩镇新貌

恒大泉都

圩镇街道

良西市场

乡村面貌日新月异。良西镇全面动员部署、坚持规划先行、推进治建并举,积极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结合美丽“廊道”建设工作,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使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广东省卫生村--福坪村委会横屋村

幸福驿站

花海欢乐世界

绘制三字经墙画,打造民俗文化巷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良西镇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提升空气质量,着力保护青山绿水,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助力推进我市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建设。

帝都温泉

良西水库

沉香基地

公共设施全面升级。良西镇大力建设完善各类公共文化休闲场所,打造镇文化健身广场和竹林公园、雁鹅村、白沙路村公园、自助图书馆,不断为群众提供健身、休闲活动场所,丰富群众文体文化生活,使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镇文化健身广场和竹林公园

自助图书馆

交通网络越发完善。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X831县道,打造成景色优美、功能齐全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全力抓好环镇大道、禄三线等重点道路的建设。同时,联合大田市场监管所及圣堂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形成联合行动机制,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多渠道倡导文明交通,持续高效推进“创文”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省道369线

规范圩镇各项秩序

志愿服务携手共建。依托党员义工初心站,成立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红马甲涌动在良西镇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让广大群众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创文成果,带动大家更积极地投入到创文工作中,为创文添砖加瓦。

党员义工初心站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敬老院慰问活动

党员义工们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公益宣传深入民心。多年来,良西镇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把创文宣传工作深入到各个角落,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大大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

全面开展公益宣传

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良西镇持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健康教育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丰富内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