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良西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

为扎实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遵循“谁签发谁把关,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

二、各镇属部门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保密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三级审查”,即:一是信息制作人员进行初步审查,信息制作完成时初步明确该信息的性质,属于保密的信息要提供相关的依据;二是分管领导审查;三是签发领导审批并明确信息发布人。信息发布人按审批后的指定内容公开。未经批准,不得公开。

三、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上级主管部门或同级国家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四、各镇属部门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五、上网信息实行登记存档制度,登记存档内容应包括信息发布日期、信息名称、信息编号、发布人以及制作、审核、批准人员签字等。

六、对发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严重后果或安全隐患的,按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中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良西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