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行政执法

市科工商务局开展“恩平·法治大讲堂”普法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恩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今年以来,市科工商务局根据《2022年度“恩平·法治大讲堂”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了多场普法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干部学法普法。年初制订《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2022 年度“法治大讲堂”活动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举行了6场专题学习会,重点解读宣传《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自身的法律素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推动法治思想宣传进企业。5月25日,党组书记、局长亲到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进行授课,开展深入学习江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法治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宣讲致力于推动法治思想宣传进企业、全覆盖,提升企业负责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使民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千家万户。
        下半年,市科工商务局的“法治大讲堂”专题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党章党规、宪法及党的全面依法治国理论、民法典以及其他与我局干部职工开展工作密切相关或新近颁步(修订)的法律法规作为学习重点。并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学法用法,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要求在研究讨论重要事项和作出重大决策时,都把认真执行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规定贯穿始终。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认真研究与科工商务相配套的各项法律法规,使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法学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其对依法行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做好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江门市和我市组织的法律知识综合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加大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力度,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组织好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工作人员2022年度在线学法考试。
        推动普法教育工作向纵深拓展。结合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宣传节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大型活动和走访企业调研、开展业务指导的契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法治思想宣传进进企业、全覆盖,不断提升社会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引领我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