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举办“农药减量增效 促进绿色发展”科学使用农药科普宣讲活动

  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进一步培育农民技术人才和开展农业技术普及,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建设,4月12日下午,由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组成的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在恩城街道办事处网地村举办“农药减量增效 促进绿色发展”科学使用农药科普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余名农户参加,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安全使用农药的意识,推广农药科学合理使用和安全使用技术,提高科学用药水平,推进种植业绿色发展。

  

 

  专家引导农户深入田间,通过宣讲和解读《农作物病虫防治条例》等内容,与农户展开零距离交流和互动。为更好地提升农户对农药特性和精准投放等专业知识,专家从农户讲解病虫害的具体鉴别方法、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以及农药混配的具体注意事项等内容着手作出3个提醒:一是提醒农户做好喷洒农药时个人防护,二是提醒农户必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药,三是提升农户需时刻注重农药安全贮存。面对现场农户提出的各种问题,专家也不吝解答,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与肯定。

  

 

  现场还发放了创文倡议书、民法典、禁毒等创文、科普宣传资料120多份,不断优化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