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商务局组织举办江门市商贸业惠企政策巡回宣讲活动

        为加强我市商贸行业惠企政策普及宣传,帮助商贸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近日,由江门市商务局、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江门市商贸业惠企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在市科工商务局举办,本次邀请了约50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江门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管理科科长李肇贤对《江门市促进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江门市支持开展促消费活动扶持资金申报指南》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江门市人社局副科长易新伟对江门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申报事项进行权威讲解。

7.jpg 

     江门市商务局李肇贤指出,《江门市促进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消费载体提档升级、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全面促进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等六个方面24条具体措施推动我市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涵盖强产业稳增长、稳岗位促就业、扩投资增动能、稳外贸拓市场、扩内需促消费等5方面20条措施,真金白银助力高质量发展。其中涉及商贸服务业的措施有促进服务业和工业企业开业投产、加大批发零售及住宿餐饮企业支持力度、加大汽车销售企业支持力度、鼓励开展技能培训、鼓励进出口提质增效、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 开展“引客入江、留客在江”活动等。
  江门市人社局副科长易新伟重点介绍了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般性岗位补贴、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相关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详细阐述每项政策的申报流程及要求、补贴对象、补贴标准。
  活动最后还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针对惠企政策、创业补贴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点。现场气氛活跃,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让企业职能人员了解最新政府公布的相关惠企政策,有效推动政企良性互动,助力我市商贸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市科工商务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商贸业惠企政策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确保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落到实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