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市工业生产持续向好 消费市场继续回暖

  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恩平市着力快速发展新兴产业、推动重点企业向好发展、招商引资、激活消费“主引擎”、促消费政策宣传、挖掘进出口潜力,在推动工业商贸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增长。

  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慧廉:“恩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落实‘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在推动工业商贸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图片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增长。2022年1-5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7.84亿元,同比增长17.8%;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64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排名江门第1位;工业投资完成22.03亿元,同比增长35.6%,增速排名江门第1位;技改投资完成9.47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排名江门第4位。

  一是促新兴产业快速发展。1-5月,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7.3% ,智能机械装备制造行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52%。新材料行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3.2%。

  二是推动重点企业向好发展。道氏技术1-5月产值同比增长76.7%,比1-4月增速提升10.64个百分点。艾普升智能装备增资扩产,投资2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制造实力大大提升。百卓鞋业1-5月产值增速为57.1%,外贸出口同比增长43%。

  三是招商引资出成效。恩平市今年1-5月,全市签约引进亿元项目30个,计划投资120.4亿元。5月28日,恩平市在恩平工业园大槐机械配套区举行恩大智造园项目开工仪式,恩大智造园5个项目当天集中动工,投资总额10亿元,预计税收4200万元,成功盘活近150亩低效产业用地。

  激活消费“主引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0.87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排名江门第2位;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5.3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排名江门第3位。

  一是促消费政策宣传。加强各类消费券、购买新能源乘用汽车等扶持政策宣传,鼓励百货零售、汽车销售和石油及其制品消费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相关促消费活动,吸引群众加大各类消费。

  二是挖掘进出口潜力。积极引导企业申办RCEP原产地证,助力企业抢抓RCEP国家订单,扩大出口。截至目前,恩平市安益日化、美时五金、嘉鑫日用品等企业已办理RCEP原产地证21份;鼓励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线上产地直播等方式开展新出口业务,引导出口业务回流到我市。争取上级支持,增加出口配额,如在江门商务局指导下,今年恩平市成功为丰沃和金津两间猪场争取到活猪出口配额。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