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科专项任务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工作,市科工商务局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我市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市科工商务局早组织、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制定现场保障方案及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无线电管理人员全体参与的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制订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二是加强技术设施检查、维护和技术培训。重点做好定点考场考试无线电监测保障系统及其附属设备的专项检查和调试,确保设备在考试期间能够正常联网监测,加强对考试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所需使用的监测车辆及可搬移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监测车辆及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三是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加强考场周边无线电台(站)管理,重点打击违法使用频率、设置无线电台(站)等行为。四是实施考点电磁环境专项监测。提前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和无线电监测,了解、熟悉考场周围环境、交通情况;加强对考场及周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频段等的监测,掌握周边的电磁环境及无线电业务使用状况,对可疑的无线电信号源进行摸底和排查,建立考点电磁环境数据库,为考试监测期间快速捕获作弊信号提供准确的依据。

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慧廉到恩平一中考点察看实时监测与反作弊设备工作情况

 

无线电管理人员认真开展考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高考期间,市科工商务局无线电管理人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两个考点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慧廉深入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现场察看实时监测与反作弊设备工作情况,要求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熟练运用考试保障监测设备,防范和杜绝考试无线电作弊现象,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贡献力量。经过3天的监测,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考点均未发现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真正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