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对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实地督查

  根据市府办转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自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市科工商务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内的集中隔离点、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码头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

  一、“三点一线”疫情防控情况。我市目前只有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1个粤港跨境货运车辆作业点和金逸酒店1个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住宿点。从2020年8月10日至2021年6月6日期间,我市共有986辆次的跨境货运车辆进出,所有车辆的司机都没有在我市留宿过夜,也没有发生违规行为。作业点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做好管理台账工作,每天汇报跨境货车司机入恩情况表和七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做到疫情防控不间断。

  二、入境人员接转情况。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江门市自2月23日起恢复从广州白云机场点对点分流入境人员工作,恢复以后我市于3月21日接入分流人员1批,共54人,入住金逸酒店,现已全部解除隔离;5月30日接入分流人员1批,共60人,入住金逸酒店,还在隔离中。从2020年2月27日至2021年6月7日,我市共出动接转任务161批次,接回境外入境人员共1221人,其中由省安排接转分流到我市集中隔离入境人员23批,共786人;接转回我市居家隔离138批,共435人。确保按照省的统一部署按时落实相关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工作。

  三、水运码头疫情防控。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运口岸疫情工作的通知》(恩防疫指办〔2021〕33号)等文件要求,5月20日以来,该我局组织工作人员2次到横陂镇横板港和国能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经检查横陂镇横板港只运营内贸船只的货物入港,国能石英科技有限公司的码头属于企业自用码头,主要是陆运硅砂至该公司进行粗加工后用船只运往江门市江海区,今年以来共出船2轮次。我市两个码头暂未发现我市有往来境外和港澳小型船舶进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