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喜讯!我市首家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34“2021年新立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通过名单,恩平市企业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广东省建筑陶瓷数码装饰材料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获省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是恩平市首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重点实验室主要是围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及社会民生重大问题,开展高水平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平台。认定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企业类)的条件相对较高,不仅对实验室建设企业的研发投入、研究人员队伍、实验场地、设备设施提出较高要求,还在制度建设、研发体系、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条件设置。成功获得认定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可享受省、市、县级多级联动扶持等,合力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为了获得突破,市科工商务局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多次到广东道氏等企业开展调研,在日常走访工作中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发展状况,持续向企业宣传相关优惠政策,重点挖掘有潜力的单位,鼓励企业对标建设要求不断完善自身研发平台,开展重点实验室认定。认定申报通知发布后,恩平市科工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单位申报,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组织企业认真参与专家预评审,指派专人对申报单位在材料准备、网上申报等环节进行精心指导,最终成功取得认定!


  广东道氏技术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人才引入与创新平台搭建,深化科技创新,科创成果显著。先后获 “广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荣誉,同时也带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恩平市首家上市企业。


  此次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认定,不仅是通过“筑巢”吸引更多有学识有专向的科技高层次人才落地我市一大举措,也是我市近年来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我市“主动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体现。下一步,市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引导更多企业完善自身研发平台,着力激发企业研发活力,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为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