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连日来,市科工商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交流、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并以此为契机,立足工作岗位,推动暖企工作深入开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科工商务局“安商暖企”专项行动走访企业115家次,收集企业提出问题和建议24条次,已解决问题21条次;对100多家次企业及个体户开展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申请扶持资金170多万元,有效促进全市各行业企业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海天电子开展暖企服务

  一是加大政策宣贯力度。为支持企业发展,我局积极深入企业宣传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江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恩平市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等系列扶持行业发展政策,印制了政策汇编5000本。今年以来深入企业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活动100多家次,积极贯彻上级各项扶持企业的政策,帮助企业申请扶持资金170多万元,有效为企业解读政策,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比如恩平市小香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对重点医疗物资扶持政策不熟悉,我局积极到企业开展重点医疗物资扶持政策宣传,通过上门指导,协助企业申报江门市应急医疗物资定点生产企业,并协助企业申报重要医疗物资定点生产保供企业稳岗补贴奖励,切实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红利,维护了企业权益。

  二是创新企业服务机制。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构建常态化企业服务机制,我局研究制定《恩平市企业服务工作方案》,成立恩平市企业服务工作专班,并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包括召开行业座谈会、上门暖企、政策宣讲、设立服务热线等,特别是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由接待日工作专班在每个接待日接待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并转交相关单位、部门及各镇(街)、园区办理,及时将诉求事项处理进度和结果反馈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构建常态化企业服务机制。如今年年初我市开展市领导暖企行动,收集企业问题和建议50条次,我局牵头整理有关企业建议,形成工作台帐;并将企业诉求分解到各职能单位,逐一答复有关企业,有针对性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三是开展上门暖企行动。为夯实暖企工作责任,制定了《恩平市科工商务局关于调整督导工业商贸主要经济指标工作专班的通知》,由局领导班子牵头各股室,分4个小组负责各镇(街)、园区,深入各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各小组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对我市重点企业和项目走访,其中局主要领导到锦兴纺织、道氏公司、海天电子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多方协调企业困难;其他班子成员和股室也分别走访陶瓷、机械装备、电声、小家电、化工等行业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我局将持续弘扬党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为先,时刻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中,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越好水产开展暖企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