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全力保障春运无线电业务安全运行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为做好春运期间重要无线电业务的安全保障工作,市科工商务局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高度,多项举措开展保障工作。

       一是召开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我市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制订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设备、车辆,做好无线电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准备。三是加大无线电监测力度,提前检查监测设备、监测车辆的运行情况,及时做好维护和保养,确保监测设备、监测车辆能正常使用,做好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的准备,重点加强主城区、铁路沿线、车站等重要区域的电磁环境监测。认真做好监测监听工作,严查各类干扰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与公安、广电、道路交通、电信、移动、联通等重要台站用户联系,了解各部门的需求和无线电业务安全情况,掌握无线电频率和台站使用情况。

       连日来,市科工商务局无线电管理部门在恩平辖区范围内加大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力度,多次在恩平汽车总站、富源车站、高铁站等重要区域实施电磁环境监测,加强对“伪基站”和“黑广播”信号的排查,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无线电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在恩平汽车总站开展电磁环境监测

在春运交通要道实施无线电干扰查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