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在深圳投资推介会签约20多个项目 总投资超50亿元

  11月16日,“生态城·新产业·启协同”2019江门(恩平)——深圳投资推介会在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投资推介会共有20多个项目进行签约,投资总额超50亿元,其中12个较大的投资项目现场上台签约,投资金额39.6亿元。

  推介会由恩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东莞市机械行业协会协办。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樊京喜,深圳市经信委经济协作处副处长刘文辉,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深圳市政协机关原巡视员高峰,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文明,江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华强,恩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恩平市政协主席禤缵灵,恩平市领导关凯宁、吴永芳、岑安林等,恩平市各镇(街)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推介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08.jpg

谢超武致辞

 

  推介会上,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必将对深圳的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对江门乃至恩平加快发展具有重大牵引作用。近几年,恩平与深圳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对接,已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恩平将充分利用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主动加强与深圳等城市各界各行业的对接,与各位企业家和行业协会同心携手,实现互惠互利共赢。

  谢超武强调,恩平是全国知名的侨乡、全国首个温泉之乡、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全国唯一的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唯一的演艺装备产业基地。两年来,恩平立足省“一核一带一区”、江门“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生态等各项优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取得了良好成效;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江湛铁路顺利通车,首条“恩”字号高速公路高恩高速建成通车,到恩平投资创业、安居乐业更加便利快捷;坚持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在大湾区引进成长性好、关联性高、带动性强的工业项目43个、总投资51.7亿元,产业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演艺装备制造、小家电、新材料等领域,产业链不断延伸,为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的产业转移提供了优质平台;加快推进文旅、农旅、林旅融合,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要素不断完备,全产业融合方兴未艾。下一步,恩平将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实施项目落地优惠和企业扶持政策、加强内外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继续下大功夫,以破旧立新的勇气魄力、事成必达的担当作为,为企业发展提供五星级优质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和各方面人才能够在恩平安下心、扎下根、放手干。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09.jpg

刘兵致辞

 

  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从生态城、新产业、启协同等方面,对恩平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入推介。

  刘兵表示,2018年,恩平成功举办了首届江门(恩平)—深圳投资推介会,成果喜人,客商纷至沓来。2019年,恩平带着更开放的胸怀而来,带着更大的合作诚意而来,带着共赢期望而来。

  刘兵指出,恩平之美,美在深邃厚重的人文底蕴,美在绚丽多姿的山水生态,美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美在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经过多年发展,恩平形成了以麦克风电声器材、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与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家电等新兴产业发展并重的产业新格局。同时,恩平是“农业名市”。在“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新业态正为恩平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来源。

  刘兵强调,恩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将充分利用“双区”利好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的定位,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把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过程,变成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恩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1.jpg

关凯宁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3.jpg

        第一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佳源帝都温泉旅游综合体项目、合丰汽车密封件项目、欧丽仕智能制造装备项目、台立智能制造装备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4.jpg

 

  第二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中原通信设备零部件项目、百赞智能制造装备项目、华永锋汽车密封件项目、奥美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5.jpg

        第三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绮力智能制造装备项目、  博英特智能制造装备项目、西尔普智能制造装备项目、维垦智能制造装备项目)

 

  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黄少萍、香港合丰集团公司总经理范伟忠分别上台畅谈了投资恩平的感受。他们表示,恩平市凭借着区位、资源、人文优势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吸引着一大批企业到恩平投资兴业。随着深茂铁路江湛段的建成通车,以及佛开高速扩建改造、高恩高速建成通车等外部交通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恩平市土地资源丰富、用工成本较低、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更加凸显,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深圳总部+恩平生产基地”、“深圳研发+恩平孵化”、“深圳创新+恩平产业化”等产业模式大有可为,既能把握 “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深圳机遇,又能借助恩平优质配套,实现低成本、高质量发展。未来,他们将不负众望,不断加大投入,为壮大恩平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7.jpg

                                                                                  黄少萍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8.jpg

                                                                                 笵伟忠发言

 

  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广大投资者对在恩平投资的热情持续升温,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这是江门市及恩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省委“1+1+9”和江门市委“1+1+5”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江门市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具有重要意义,为恩平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19.jpg

                                                                                                                          李渊深摄

 

  构建“深圳总部+恩平生产基地”的

  共赢协同模式

  江门市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恩平市是江门市辖下的县级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端,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古邑,是珠三角连接粤西的桥头堡。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20.jpg

                                                                                                                         何思洪摄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22.jpg

                                                                                                                          张卫锋摄

 

  恩平工业园属省级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是广东省十大扶优扶强重点产业转移工业园,2011年以来连续六年获省考评优秀园区,被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评为广东省五星服务园区,被评省环保考评优秀单位。近年来,恩平市坚持产业招商,驻点深圳,紧盯深莞,巩固广佛,以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恩平招商引资的第一产业,成功引进项目180多个,总投资达500亿元。恩平工业园生产生活配套完善,建有商贸中心、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配备教育和医疗卫生平台及生活配套资源。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产品检测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等全流程生产服务公共平台,全力为企业服务,推动创新发展。

 

 

 

 

 

                                                                                           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恩平园区 冯峻峰摄

 

  恩平工业园现谋划“一园三区”(即恩平产业园和大槐、东成、圣堂集聚区)联动发展,加快推进道路设施、污水管网、电力设施、给排水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及商贸、生活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加快实现“产城融合”。园区内的钢贸市场、物流中心、城市综合体项目、公交站等生产生活配套建设稳步推进,一个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层次丰富的旗舰园区正逐步呈现。

  未来,恩平市将积极构建“深圳研发+恩平承接孵化转化”创新协作模式,加大与深圳的科技创新合作力度,整合恩平本地企业研发力量,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构建“深圳总部+恩平生产基地”的共赢协同模式,加强两市产业互补,抢抓深圳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深圳企业落户恩平,成为珠江西岸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的主阵地。

  入园项目可享受47项“零收费”优惠

  推介活动上,与会的领导嘉宾听取了当地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介绍。据悉,恩平工业园入园企业除享受广东省产业转移有关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政府的专项财政扶持。入园企业股改上市,还可享受政府的上市扶持奖励。

  落地恩平工业园的项目,在报建过程中涉及恩平市行政事业收费,除国家规定统一征收的税费外,可享受47项“零收费”优惠。恩平土地资源丰富,对于符合产业政策优先发展、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工业用地最低可至每亩14.6万元。电价方面,恩平从2009年起享受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优惠电价,是珠三角地区实行低电价区域之一,大工业电价每度电优惠8.77分。

  在行政服务方面,恩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无缝衔接,投资项目所需的立项、审批、规划、建设等手续,均可在三级政务服务平台集中办理。恩平工业园设立招商服务中心,专门为入园投资项目代办商务、报建及验收等手续,倾心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此外,恩平市还在企业用地、劳动用工、员工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务求让所有投资恩平的企业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丰厚的回报、舒心的发展。

  接下来,恩平市将加强与参会有关各方的对接,深化推介会的成果,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微信图片_20191117102827.jpg

                                                                                  恩平—充满活力的生态之城 徐卫良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