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高考工作

     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9日下午,恩平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恩平市副市长赵超儿参加会议。

图片

据了解,今年恩平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有2514人,比去年增加177人。该市考点设在恩平一中和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其中恩平一中参加考试考生1752人,设61个考场;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参加考试考生762人,设27个考场。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恩平市已完成教育局试卷保密室检查验收工作、考点升级改造工作、监考工作人员选派和培训,并制定了高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除此以外,恩平市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还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准备,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会议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高考安全各项工作。要多部门协同,从根本上、源头上抑制考试舞弊现象,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强化精细管理和落实查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研判,高质量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抓好高考安全管理工作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做深做细高考各项考务工作。联席会议的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重点抓好四个“从严”: 从严抓好考试组织、从严抓好综合防范、从严抓好应急演练、从严抓好各项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考试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完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