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预防学生欺凌,师生们行动起来!

  

图片

恩平市第一中学

为有效预防学生欺凌,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恩平市第一中学成立了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委员会,并制定《恩平市第一中学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欺凌教育活动。


  图片


12月22日下午,恩平市第一中学校长何植仓带领学生代表来到学宫,参观了有关预防学生欺凌的展板。在参观过程中,何植仓向同学讲解了学生欺凌所产生的严重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切实提升法律意识牢固法制观念,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定地向学生欺凌说“不”,勇敢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安全和谐的一中校园。


  图片

图片


12月23日下午,恩平一中邀请了恩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黎晓莉为七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为“法律与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黎晓莉从“学生欺凌是什么、学生欺凌的表现、学生欺凌的危害、学生欺凌侵犯了他人什么权利以及学生欺凌的应对办法”等方面,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学生欺凌,并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条例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图片


为防治学生欺凌,共建文明校园,近期,恩平一中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预防与教育活动。除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加强防欺凌宣传教育外,还组织防欺凌主题班会、召开法治教育大会、举办“向学生欺凌说不”的签名宣誓仪式、发放《防学生欺凌致家长一封信》等,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预防学生欺凌的重要性,掌握应对防欺凌的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恩平海外联谊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做细做实防范校园欺凌教育工作,12月22日上午,恩平海外联谊学校以现场开展结合钉钉平台上课的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召开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新塘派出所副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梁其乐为学生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及分析其危害性。随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久久响彻校园,充分展现了恩平海外联谊学校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的决心和信念。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在“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会用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争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最后,校长林润文与师生一起学习《恩平市教育系统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学生代表作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表态发言,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恩平海外联谊学校成立了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委员会和公布了预防校园欺凌举报电话和邮箱。下一步该校将结合实际,陆续开展一系列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校园。


  

图片

恩城四小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12月23日上午,恩城街道办事处第四小学召开“拒绝欺凌行为,争做文明学生”法治教育大会。


  图片


教育大会首先为全体师生做防欺凌专题报告,分析校园暴力案件的犯罪成因,讲解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并提出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建议。接着,会议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概念、形式以及预防方法,特别针对校园内及周边常见的恐吓、威胁、勒索等事件向学生们讲述了详细的处理方案。随后全体师生进行向校园欺凌说“不”宣誓。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向校园欺凌说“不”宣誓签名活动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受到深刻的教育,清楚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欺凌的能力,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拒绝欺凌,争当文明学生。


  

图片

大田镇中心小学


12月22日下午,大田镇中心小学召开法治教育暨拒绝欺凌签名宣誓大会。恩平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梁挺锋、大田镇派出所副所长吴伟锋、大田镇综治办主任梁光文以及大田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相关负责人向全体师生作法治专题教育和拒绝欺凌专题讲座,对学生存在欺凌主要表现形式、欺凌的危害、如何防范欺凌等方面作详细的讲解,并教育学生掌握加强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和技能。接着,会议向学生讲述了最近发生的一些真实学生欺凌案例,使全体学生深刻地认识到欺凌的危害性。最后,会议倡议全体学生要明辨是非、团结友爱、拒绝欺凌,呼吁每一位学生从我做起,要坚定勇敢地向学生欺凌说“不”。


  图片


会后举行宣誓和签名仪式,全体学生高举右手,庄严地进行宣誓,随后同学们在与会领导的带领下进行“向学生欺凌说‘不’” 签名仪式,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

  

图片

图片


本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受到深刻的教育,清楚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欺凌的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