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小小红豆”再迎粤韵风华——江门市粤剧传习所演员老师走进恩城四小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恩城四小一直坚持以“传承传统文化,健康快乐成长”为办学理念,坚持创办艺术特色学校,先后向省粤剧学校、广州艺术学校输送了30多名优秀艺术苗子,“小小红豆”成为该校的艺术特色品牌。

  图片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4月13日下午,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江门市教育局承办,江门市粤剧传习所的演员老师一行10人走进恩城四小,向同学们充分展示戏曲的魅力。恩平市教育局创文办专干吴巧燕和恩城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吴华亮、恩城四小校长黄直胜、该校“红豆班”和合唱团的学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图片

本次讲演场由江门市粤剧传习所青年演员冯斌主讲。活动形式寓教于乐,课程以PPT投影,结合粤剧宣传片等多媒体教学,配合现场示范表演,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粤剧历史、行当、唱念做打等知识。讲解行当时,冯斌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去演绎“生、旦、净、末、丑”的动作神态,让大家了解粤剧表演中不同行当的表演特色,精彩的讲解和示范,引得台下师生连连鼓掌。

  图片

在讲解做功环节中,该校红豆班毕业学员吴苑晴和粤剧名家许志武展示了水袖功,演绎了马鞭的表演特色。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台下师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由青年演员郑宁杰和吴苑晴演出的经典粤剧折子戏《 帝女花之香夭 》则作为活动演出部分,把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师生直呼好看。

  

图片

图片

据悉,恩城四小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第二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和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本次粤剧进校园活动,是江门市粤剧传习所“粤剧进校园”活动第二次走进恩城第四小学,为“小小红豆艺术团“的学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恩城四小更好地擦亮“小小红豆”的办学品牌提出了建议。

  图片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开展粤剧进校园活动,从培养学生兴趣入手,普及粤剧基本知识,发挥粤剧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岭南优秀传统文化能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和发展下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