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清明假期安全教育莫放松!恩平市教育局向您发出倡议!

  
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缅怀逝者、悼念先人、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希望您在假期里监护好孩子,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请注意防火安全。2021 年 3 月 12 日至 2021 年 4 月 18 日,全市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 30 米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区为禁火区域,严禁任何人携带火种进入禁火区域,禁止一切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二、请文明祭祖。祭祖扫墓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用鲜花等方式替代焚烧纸钱等容易产生烟尘的祭祀用品,减少污染和火灾隐患。

三、请理智救火。如发现山火,应立即拨打“12119”或“0750-7176723”(恩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警,并远离火场,严禁未成年人参与救火。

四、请照顾好孩子。祭祖扫墓期间,请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严防意外问题发生。

五、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清明节前后,返乡祭祖扫墓人流车流比较多,家长要加强子女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子女无证驾驶,严禁乘坐超员超载、无营运资质车辆。

六、请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要增强防溺水意识,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教育引导孩子不要私自或结伴下水游玩。

七、请强化铁路安全教育。

一是不要进入铁路安全防护区域(防护栅栏)以内;

二是不要破坏防护栅栏、线路、信号、通信、供电等设备设施;

三是不要石击列车和在铁路上摆放障碍物;

四是不要到铁路(高铁)两侧玩耍,不能在临近铁路线放飞无人机、放风筝、孔明灯或气球等;

五是不要在铁路沿线两侧30米内放牧牛、马、驴等牲畜;

六是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炸品、危险品进入车站或上车;

七是不要在铁路(高铁)沿线30米内烧荒、祭扫,祭祀活动要注意用火安全;

八是家里有盲人、聋人、学龄前儿童、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和精神障碍患者的,请加强看管,严防其到铁路沿线肇事;

九是发生铁路电力接触网网线脱落及其他影响铁路运行安全情况时,行人不要靠近;广大人民群众都有义务立即报警,以便铁路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恩平市教育局

                                                                              2021年4月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