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勇创佳绩 ——恩平市高质量完成体测工作

 今年,恩平市代表江门市参加广东省的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由于今年省教育厅对测试考核的要求比去年大幅提升,优良率必须达到40%以上,且时间极其紧迫,恩平市被抽测的横陂中心小学、恩城二小、恩平一中、鳌峰中学、恩城二中等学校,面对挑战,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科学训练,艰苦训练,顽强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横陂中心小学、恩城二小和恩平一中优良率均达到或超过50%,得到了江门市教育局的高度赞扬,并要求恩平市教育局认真总结作经验推广。

  广东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恩平市协调会

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的体测工作,10月13日召开动员会,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平福作了动员讲话;10月15日召开全市中小学体育科组长会,德育与安全股专干陈海锋作专项体测工作的专项培训;10月22日召开推进会,德育与安全股负责人冯捷胜通报了模测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在现场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各校也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和主题班会。此外,恩平市教育局在全市体育老师当中抽调6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骨干老师成立指导组,分别到各校开展督导。接到抽测任务的6所学校,认真备测,细化训练工作方案,开展有针对性训练,每周测试成绩都有很大的提升。

  莫平福在恩平市体测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上讲话

 11月12日和13日两天的测试,6所学校的组织工作、比赛态度、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让省测试组的领队和所有测试组人员感动,如12日在恩城二中的现场,测试组领队张甲秀教授把恩城二中50米测试的现场录制成小视频,以“煤渣跑道也能创出好成绩”为标题向上级领导汇报,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两天的测试,确实有很多让人感动的场面,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现场花絮精彩不断:鳌峰中学把家长都请来了,锣鼓也擂响了;恩城二小、恩城二中、鳌峰中学、横陂中心小学全校师生都站起来为参加测试的同学加油......为了做好测试工作,争取好成绩,教师们也全力支持,横陂中心小学校长吴昔儒连自己住院的小孩也无暇顾及,为学生加油鼓劲连嗓子都沙哑了;恩城二中,在离1000米终点的50米处,跑在最后的一位同学,已筋疲力尽,确实有点跑不动了,一位将近57岁的老教师在跑道外陪着他、鼓励他坚持到冲过终点......


  恩城二小坐位体前屈测试现场

  恩城第二中学中长跑测试现场

  横陂镇中心小学肺活量测试现场

  华侨中学50米跑终点测试现场

  恩平市第一中学50米终点记录处

  鳌峰中学锣鼓现场助威

爱拼才会赢,摔倒了,爬起来再跑;这种顽强的精神、这种洪荒之力来自于全校师生加油鼓劲,来自于学校成功的思政教育,来自于校长的责任担当,来自于学生自身顽强的拼搏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恩平市将一如既往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