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未成年人工作】四台消防车加入江南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近日,四辆消防车开进江南中学,所为何事?原来,为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江南中学特邀请了恩平市消防大队指导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

精心准备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江南中学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全体教师的岗位职责和各班逃生的路线;并明确本次演练内容,其中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等内容;此外,该校还向学生强调演练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开展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



  



演练中

安全有序
此次演练在宿舍进行。当天下午四点,警报响起,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信号组得到命令后立即发出警报信号,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每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逃出宿舍大楼,到达指定地点集中。随后,各班迅速整队,清点人数,汇报人数。整合完毕,消防队员开展消防知识普及课堂,向师生们讲解消防知识,指导师生们掌握灭火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教会师生们正确用火,不随便燃火,发现有火灾隐患的建筑物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另外,当火灾来临时,要沉着冷静,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进行自救。在使用灭火器时要记住三部曲:“拔插销、对火源、压把手”。
  




演练后

收获知识
演练结束后,江南中学副校长冯植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使师生们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应该怎么做,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安全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希望师生们在本次实战中得到锻炼,提高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