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省专家到恩城四小开展非遗调研

古诗词意味隽永,恩平民歌韵律丰富,贴近生活,反映了恩平劳动人民的生活情感。恩城四小将古诗和民歌融为一体,并配上粤剧艺术元素,创作了《恩平民歌古诗词韵律操》。

9月24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以及恩平市文广旅体局专家一行到恩城四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观看恩城四小全体师生对整套《恩平民歌古诗词韵律操》的演绎。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动作整齐,声音洪亮,展现出了该校“书香育人”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

专家们一致认为恩城四小自编自创的诗韵操不仅韵律优美,节奏轻快,而且里面包含了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古诗,积淀了孩子们的文化功底,提高孩子们的人文修养,让孩子从小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

随后,调研组向该校校长黄直胜和创作者梁连盛深入了解传承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专家曾大兴建议恩城四小积极完善这套诗韵操,并制成MV推广,擦亮恩城四小的艺术特色品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