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支架建平台 初心献教育

11月26日,2019年广东省商庆平名师工作室初中数学精品课活动基于支架式教学的评课、议课在年乐夫人学校举行。恩平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卢惠贤、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员冯惠兰、恩平市各学校数学课科组长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1评课现场.jpg

评课现场

工作室各位成员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向大家展示了三节“支架式”初中数学课堂教学展示精品课——工作室成员恩平市第一中学谢秀英老师执教《圆中有规律的辅助线》——与垂直有关的辅助线的作法、胡鹏胜老师执教《圆中辅助线的添加方法及思路来源》、梁欢老师执教《再探赵州桥》——利用辅助线构造执教三角形解决圆的相关问题。

谢秀英老师通过几何画板动画演示,利用线和圆的关系串联圆的有关知识点,以搭积木支架理论法展开教学,将导学、互学、助学、固学四个板块贯穿整堂课,启发学生,归纳方法,一题多解,提升思维。

胡鹏胜老师通过三个教学活动,充分体现素质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鼓励学生探索、合作、发现共性,归纳方法。以穿插技术为支架理论法展开教学,教学过程层层深入,前后联系紧密,拓展学生思维。

梁欢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借助赵州桥介绍视频,创设情境,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利用赵州桥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延伸出课堂教学内容;利用变形金刚的支架理论法展开教学,重视关键词提取,关联定理,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位老师的课堂风格迥异,形式丰富,方法多样,语言幽默风趣,不仅展示了个人的教学特色,更展示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个人魅力,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卢惠贤从情景支架切入、支架教学理论中最近发展区、提出高质量的支架问题等几个方面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支架式教学”教研活动有重大的推广意义和作用。

工作室指导老师商庆平校长在评课的同时,也介绍了什么是学习支架、什么是“支架式教学”及其基本环节,让与会老师对“支架式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支架式教学”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商庆平作讲座.jpg

商庆平作讲座

参与评课的还有工作室成员江海区礼乐二中陈罩添校长、蓬江区数学教研员黎康丽老师。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充分展示了“支架式教学”中低起点、小步子、多活动、快反馈的特点,参会老师深感本次教研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3为授课教师颁奖.jpg.jpg

为授课教师颁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