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关于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补充公告

为保障广大认定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请所有认定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防疫的措施和要求。依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引制定本须知。

一、认定生分类管理

(一)正常参加认定。

近14天在江门地区生活的,“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的认定生可正常参加认定。

从外地来(返)江门参加认定的认定生,抵江后需完成“3天2检”核酸检测(第1、3天)。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核酸检测“7天3检”(至少第1、3、7天检测)。并持认定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认定。

(二)不得参加认定。

 1.“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认定生;

 2.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3.未按照我省、市防控政策完成健康管理的境外旅居史人员;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认定生;

 4.不能提供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江门市内检测)的从外地来(返)江门的认定生;

 5.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的认定生。

(三)其他情况

  请相关认定生自觉出示“粤(穗)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请理解、配合相关安排。

二、认定前准备事项

(一)通过“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认定生须提前注册“粤(穗)康”,并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有症状的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

(二)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认定生在赴考路上及认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三)按要求提前准备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三、认定生在认定期间的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防疫管理

1.认定生应按规定或工作人员的要求佩戴口罩。认定生进入认定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能因口罩佩戴影响身份核验;

2.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进入认定场所,进认定场所后在规定区域活动,认定结束后应及时离开;

3.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按规定服从相关处置。

(二)关注身体状况

认定期间认定生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四、相关要求

认定生不配合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认定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其他

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请留意当地权威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并联系居住地所在居(村)委会,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工作。

  恩平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