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教育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教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省、江门市的工作要求,分别制定了《恩平市教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发布制度》等文件,完善《恩平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工作职能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在本单位频道(http://www.enping.gov.cn/gzjg/epsjyj/index.html)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条,含通知公告类信息62条,工作动态类139条,双公示4条。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http://www.enping.gov.cn/jmepsjyj/gkmlpt/index)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3条,含其他文件类信息52条,工作动态等信息136条。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公开教育信息,主动公开教育领域重点信息10条,含教育工作信息3条,政策法规1条,发展规划1条,教育数据3条,教育经费信息2条。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宗,因属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已依法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配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工作考核和监督;协助做好12345政府热线建设工作,及时回应社会评议和群众的举报、投诉和监督,认真处理相关部门转来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监督投诉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信息宣传渠道不够丰富、信息报送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信息公开意识薄弱等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拓宽宣传渠道。积极联系恩平电视台、江门日报恩平记者站等相关媒体,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局机关信息公开大厅、大屏幕展示、展播政府工作信息,提高群众普及率,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真实性、有效性的监督。

(二)强化教育培训。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深入学习,认真领悟文件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相关股室干部信息搜集、分类的能力,确保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

(三)完善制度建设。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身职责,完善各类信息公开制度,推进局机关信息公开体系建设,根据各业务股室工作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操作性,体系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进一步落实《恩平市教育局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主动公开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政策、发展规划和相关情况等信息11条。

2019年,恩平市教育局共办理建议和提案29件,其中省提案1件,江门市建议提案11件,恩平市建议提案9件,党外人士建议8件。办理过程中,我局组建办理小组,安排一名党组成员统筹指挥,制订办理分解表,形成单线负责到底的模式,建议提案全部按时高质办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