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第二十三期法治·大讲堂--以案释法:交通执法暨《民法典》案例学习

  2023年5月23日,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第二十三期法治·大讲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雪锋主持,邀请广东润晟律师事务所谢健俊律师授课。局执法大队、业务股室及下属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本期学习班,谢健俊律师对交通执法暨《民法典》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通过分享某市公路路政大队超限执法案例,深入分析案中执法争议焦点问题,明晰“超限”与“超载”概念、两者区别、涉及法益,以及相关法律依据;通过分享有关房产遗嘱继承案例,引用《民法典》相关条款对何为是有效遗嘱、遗嘱的设立方式、遗嘱财产的分割等进行剖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习和运用《民法典》很有启发。

  通过案例学习,广大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民法典》是更好履行部门职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需要,也是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范围界限的需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推进交通运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着重要意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