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丨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五严五抓一实行 落实“四字”动真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恩平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以“五严五抓一实行”纵深整治全局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突出一个“早”字,及时动员部署

  3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恩平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作风纪律整顿行动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并传达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对市交通运输局作风纪律整顿的工作要求。会议吹响全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号角,全面推进“五严五抓一实行”(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公文写作、严格落实“无烟单位”管理规定、严格规范停车秩序、严格规范公车管理使用、抓迟到早退纪律、抓值班纪律、抓会议纪律、抓食堂就餐纪律、抓工作纪律、实行执法队员在岗时间穿执法服全覆盖),狠抓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决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聚焦一个“学”字,筑牢思想根基

  市交通运输局明确学习任务,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集体学习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请休假、保密等相关制度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全局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振交通干部职工“精气神”,为谱写“交通强国”恩平新篇章蓄势发力。

  图片

  《暴风》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明确一个“抓”字,勇于刀刃向内

  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委监督内生重要力量,梳理机关纪委履职清单,组建流动突击检查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局干部工作作风、人员在岗、着装规范、停车秩序、食堂就餐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5次。坚持严的主基调,勇于刀刃向内,保持作风纪律整顿高压态势,全面深入自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做到真查真改,做到整改问题不懈怠、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转变全局工作作风。

  坚持一个“严”字,做到一严到底

  市交通运输局实行执法大队队员在岗时间穿执法服全覆盖,要求执法大队队员按照规定配套穿着统一配发的制式服装,佩戴统一的标志,时刻做到精神饱满、仪表端庄、着装整洁。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023年1月1日至4月底,邀请了34家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3场次,走访交通运输行业企业30家次,派发调查问卷58份,收到问题线索投诉举报5条,共出动执法人员44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9车次,查处交通运输违法案件61宗,着力解决交通执法的顽症固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片

  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恩平市开展“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规定工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作风整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