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创建“无毒交通”

  今年以来,恩平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能,狠抓各项禁毒工作落实,强化防范措施,扎实筑牢禁毒防线,维护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与稳定,积极开展系列“无毒交通”创建工作。图片1.png

  深入行业督导,强化源头管控。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禁毒工作相结合。工作组要求各行业企业重点加大本企业的禁毒宣传力度,密切关注驾驶员精神状态和异常行为,采用毛发检测手段进行排查,确保辖区内重点领域工作人员纯净性,严防发生肇事肇祸案事件;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站场“三品”岗检查,对发现的毒品线索和涉毒情况,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或者有关部门报告,有效阻断不法分子利用运输渠道进行毒品流通的现象;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增强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图片2.png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为不断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借助行业优势,开展系列禁毒预防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客运企业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展播禁毒公益广告、利用公交车车身展示禁毒海报、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二组织干部职工到禁毒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线上禁毒知识问答活动,在局机关展播禁毒公益宣传片,强化日常教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远离毒品,积极参与“无毒”交通创建工作。三组织禁毒志愿者利用好下企业检查,上路巡查、路政执法的时机,通过发放资料、讲解毒品预防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开展切合工作实际、贴近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流动人群普遍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3.pn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不懈抓好行业领域禁毒工作,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和重要环节,从源头上遏制毒品流通,不断夯实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禁毒工作基础,为我市创建无毒交通、无毒恩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4.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